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

北大、清华半日游

上周六老公去中关村开UE讨论会,我也跟着去了,嘻嘻,不过我不是去开会的,而是乘机去了北大跟清华两所中国知名学府游玩了一番。
刚走进清华大学,游人好多,刚开始给我的印象不像是一所大学,可能是因为暑假的关系清华的才子们都放假了,在校园里逛的都是游客,没有碰到一个学生的缘故吧,不过当我们到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时,那种文化的底蕴迎面而来,不过我感受到的是“荷塘午色”,当时正值正午时分,阳光直射在翠绿的荷叶上,知了在两旁的垂柳上欢腾着,一群鸭子在荷叶中穿梭嬉戏着,白云、蓝天、倒影再加上清华的文化氛围,感觉呼吸中都带着知识的味道。
接着是去了北大的校园,跟清华不同的是北大没有路标。朋友介绍说北大用“一塔湖图”最能体现北大的建筑了,博雅塔、未名湖、图书馆。这三个地方离的很近,给我印象深刻的是未名湖与博雅塔,风景怡人,学风高雅,文学气息浓郁,不愧是国内最知名的学府之一。
可惜没带相机,无法跟大家分享知名学府的风彩了!
顺便提一下,沿途我还看到了“鸟巢”与“水立方”,真的蛮壮观的哦!!

标签: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