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25日星期五

我的语言表达能力的问题

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在同事和上級看來很不足,我得好好分析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.
第一.表達方式,沒有什麼邏輯性,下次我在表達前我自己得像我寫東西似的腦子里有一個列表,1.2.3
第二.我的說話速度要放慢,把聲貝提上去.
第三.說話語氣得注意輕重緩急,第一步我要先學會慢慢說.
第四.我要敢說,有勇氣說
第五.我的詞匯和例子要加大.
第六.我自信我的表達會超過某個人的.
第七.要說的東西盡量重點,主題不能沒了.
第八.目的性要明确.
第九.說知道要先清楚他們要聽的是什麼?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