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13日星期五

一个石头

一个拳头大的石头,在地板上放着,你会有多注意他?你会认为他对你有什么威胁吗?你会认为他会给你造成什么伤害吗?你对他的定位或者看法是怎么样的?

OK,现在你拿着这个石头到你20层的办公楼的窗台上,下面是一条繁华街道?你把石头抓着拿到窗外,你这时候会怎么看这个石头?

那么现在你在街道上你看到头顶20层楼有人拿着那石头好像要往下堆的姿势,你还会认为这个石头会对你没有威胁吗?你出于责任或者是其它种种你会不会告诉其它人小心呢?会不会就造成一个不小的惊动和恐慌呢,你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?是否新闻媒体也跑来报道有这个石头呢?是不是110-122都过来了呢?更为甚之在其它地区打开电视上个网头条就会出现这个石头了。你还能想像出这个石头的价值吗?

Yeah,请把这个石头变成你现在做的事,我们做的多少事是在别人脚旁的,毫不起眼的呢?

石头是否还是石头,他有发生物理变化吗?他有没有增大,有没有减小或者被别人雕刻过成为艺术品呢?没有吧,他还是石头嘛,根本什么都没有变化嘛。那是什么改变了它,改变了它的价值,改变了它的影响力呢?

如果你是这个石头你会如何呢?

OK,冬天到了,经常可以看到为了保护我们周围景区的小树,是不是给这个小树做了一个帐篷来防风雪?做这个帐篷的树得几根呀,他和这株小树是不是都是树,他们都是树,有什么区别吗?可是为什么价值待遇完全的不同?你是不是一棵给其它人遮风挡雨的,还是你要成为别人给你档风的树呢?

说了这么多,我只是想告诉我自己,同样是棵树,是不是换个环境,利用一下环境,利用一下条件,价值还会相同吗?

你不要和我说这时代没有阶级,没有层次。我就是告诉你,如果我从国外回来,和你仅是呆农村,我要再回农村,人们看你和我的眼光会有什么差别?我说的话有份量,还是你,是我有影响力还是你呢?

我要如何做,你要如何做,只有一个石头会被他抓在手上放到20层楼,你要怎么成为这个石头?

小巫 2006-1-13 11:45

1 条评论:

Anonymous 匿名 说...

社会是不可能没有等级的。
就是水果摊里的西瓜也分为三块五和四块八呢。

30.4.06  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